close

 

我跟穎有種很奇妙的緣份

我們國,高中都是同班同學。寒暑假也都一起打工。

甚至也約好要一起當大學同學。

只是很可惜的是她為了當時的男朋友而放棄了一起在當同學的機會..

上星期她打給我,問我有沒有空一起吃個飯?說是想好同學,好朋友見見面。

從她的語氣聽起來應該心情不是很好。

我想一個結了婚的女人心情不好不外乎幾個因素..

孩子教養,夫家相處,老公外遇。

她還沒有小孩,而我還沒結婚所以前兩個問題找我應該都不適合...

特地排開工作空了一晚,替她挑了間氣氛很好的餐廳,訂了個安靜的角落。

算是為了彌補她遲了五天才能訴苦的補償..

 

還好嗎?好同學..我跟從門口走進來的穎笑著揮手。

她笑著對我說,當然好啦..能看到你還不好嗎?大忙人欸..

餓了嗎?他們的意大利麵還不錯吃喔,幫妳點嗎?

穎笑著點點頭。

邊吃邊聊著以前的種種,看她開心的笑著,說著過往的趣事

心裡也很高興,只希望她能這麼一直開心下去..

餐後幫她點了杯香甜的法式香檳。

她笑了笑,你還是沒變,就像這杯香檳..

我笑著問她為什麼這麼說。

她喝了一口說,因為跟你在一起總是值得慶祝啊...

我笑著說,講話甜滋滋的該不會是要借錢吧..

我們一起哈哈的笑著..。

 

說吧,怎麼了..我問著她。

她閉著眼睛輕輕的嘆了口氣,回問著我

你覺得我好嗎?說實話..

我笑著說,很好啊,又漂亮又會賺錢,奇女子哎..

我以為她會笑著罵我油腔滑調,卻只看到她睜開雙眼後閃著的淚光..

那為什麼..他不要我...

 

她激動的說著許多她發現的外遇事跡..

衣服上不屬於她的長髮,玩樂的次數變多時間也越來越晚,

信用卡費增加卻不給老婆看帳單,手機,電腦開始上鎖..

穎已經喝了第六杯酒,她哭著說..我竟然還找到旅館的發票..

我輕拍她的背讓她不要那麼激動。

她擦了擦眼淚對我笑了笑,對不起喔,難得出來聚聚,卻要聽我吐苦水..

我笑了笑,幹嘛那麼客氣?不像妳囉..

離開餐廳,原本要送穎回家。但她說她不想回去,反正那個家也沒人..

帶她到陽明山的一角,看著山下閃爍的台北。

買了熱咖啡讓她解解酒,也順便暖暖她的心..

她慢慢的喝著咖啡,輕聲的問著我..

我想離婚..你覺得好嗎?還是該給他機會..

我想了想,笑著回她..

其實答案已經很清楚了,不是嗎?

她一臉不解的看著我。

我說,如果妳已經不愛他那妳就不會猶豫。

如果會猶豫,那就不要輕易放棄..

我不是要妳為了愛忍辱負重當阿信。而是給彼此一個機會好好談談。

他為什麼會有這種改變?你們相處間到底有什麼問題?

如果只是很單純,哪隻貓兒不偷腥的話,那就離開他吧..

她抿著嘴角,但是淚水還是不爭氣的從兩頰滑落。對著我點了點頭..

 

之後不再提感情的話題,而是告訴她我自己生活,工作上的趣事,苦事..

她時而大笑,時而驚嘆,時而說我講得誇張一定在騙她,逗她開心的..

就這樣到凌晨兩點多,她累了,睡了。

到她家門前輕聲的叫醒她。她揉著眼跟我道歉,道謝。

下車前她張開雙手把我緊緊抱著,說她好多了..

她說她一定很幸福,能跟我在一起。

我苦笑著說,她可不這麼覺得..呵呵..

穎說會把結果告訴我,無論如何。

我也告訴她,不要怕,勇敢的去問。我會支持妳的,無論如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uly
    全站熱搜

    ju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